close

在瀨戶內海藝術祭的這幾天,由於島太多,時間少,住宿的安排又更為困難,大致上以要去的島嶼的交通方便性,來安排住宿。

小豆島土庄港的旭屋旅館,有濃厚的日式風情,榻榻米、大澡堂等,交通便利更是旅人的首選~

在瀨戶內海旅遊,可以有幾種挑選住宿地的選擇

 

1)住在最航班最多的高松(想去哪裡更方便!)

2)住想住的小島(島嶼慢活住一晚!)

 

因為我只有五天的旅程,所以有四個晚上的住宿,

第一天下飛機就四五點了,所以直接選擇住在岡山車站,

而最後一晚,選擇到倉敷住宿,所以在藝術祭的區域只有兩晚的住宿時間

原本是想住豐島以及小豆島各一晚,

不過覺得船班時間搭不來,再加上豐島的住宿少(又被訂光啦!

於是乎,兩個晚上都住在小豆島上!

我對住宿的選擇,大概就是便宜、簡單、乾淨

 

這次在小豆島上住宿,因為要趕船班,再加上沒有交通工具,選擇離港口近的

 

旭屋旅館位在土庄港,下船後大概步行五分以內就抵達囉!

附近生活機能還算可以,有一家7-11超商、遊客中心(有賣熱食)、伴手禮店等。

一個人旅行在住宿上的費用,我大概一晚抓1500元台幣,旭屋民宿的價格不高,9/29()9/30()入住,在agoda上訂房,兩晚總共2557元台幣(一晚約1278)

 

抵達民宿大概是八點多了吧,到櫃檯checkin,是位面目祥和的阿姨,雖然不太會說中文,拿起手機,對手機講日文,手機翻譯中文給我聽,告訴我澡堂位置、空間使用等等。

 

這邊有簡單的咖啡、熱水都可以自由取用,還有微波爐唷~

]

簡單樸實的大廳環境。

這家民宿很有日本老旅館的感覺,而且房間都是雅房,是榻榻米的客室,玄關進去有鞋櫃,我住的這一間應該是可以住得下兩人,我一人住顯得很寬敞,行李可以盡情地打開,還有很多空間可以打滾、隨意亂丟東西,一張矮桌、小台電視、一幅壁畫,落地窗外看得到開闊的街景及遊客中心。

 

和室的紙窗門拉開,看到得是這樣的景色,右手邊就是搭船的建築物,離港口超近。

房門外是洗手台、還有廁所,至於澡堂只有在一樓有。

趁沒人偷偷拍一下澡堂的面貌,空間不大,裡面大概6-7個洗澡空間,我去洗的時間頂多三四人,也不會爆滿人

缺點吹風機只有一隻,同時要吹就會不夠,不過房間外洗手台也是有一隻吹風機可以使用。

 

鄰近土庄港,附近有公車站「土庄港平和の群像前」,離旅館大概步行1分鐘吧

可以方便要搭公車遊玩小豆島的旅客,不過記得要看好公車班次!

 

旭屋旅館

地址: Tonosho, Shozu District, Kagawa 761-4104日本

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sahiya.org/

 

 

點個讚,同步追蹤FB粉絲團、IG吧!

33種旅行生活

Instagram:33travellife 
 

arrow
arrow

    33種旅行生活 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