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問我蘭嶼怎麼玩 ?

我的回答是沒有計劃就是最好的規劃

IMG_5412

玩得越慢越能感受到文化的美麗。

感受純粹的蘭嶼、純粹的自己。

 

(自己畫的地圖給大家做參考)

 

雖然講是這樣講,

但是難得的休假日總會想好好規劃一番,結果呢?

幾乎沒有照著行程走,

總被美景還有身旁的美好事物深深吸引,

久久不得離去。

 

但是,出發總有個方向,

走我們從東清部落往橫貫公路去Go~

騎在橫貫公路的山路上,

因為在山上,會有一種海也很高的錯覺XD這什麼形容

第一次爬上橫貫公路,一路上拿起相機猛拍(哈哈真的庄腳俗喔)

 

一開始的目標地是紅頭部落的阿力給早餐

有名的餐點是飛魚飯糰,之前老闆娘有買給小幫手們吃過,

橫貫公路下來接到環島公路,

左手邊就是鄉公所,

右手邊是蘭嶼唯一的衛生所,以及郵局。

橫貫公路下來往右手邊就是紅頭部落,阿力給早餐就在不遠處。

指示牌應該是被尼伯特颱風給吹歪了,方位有點不正確。

九點多到阿力給早餐,結果半個人也沒有。

不知道是賣完了收攤,還是今天公休?只好下次請早

於是下次休假再去阿力給,沒想到七點才出門的我竟然還吃得到,

店裡都沒客人只有我和老闆和她的女兒們,

還是點了飛魚飯團加飲料,有豆漿和紅茶可以選,這樣總共只要65元。

坐在紅頭部落上,望著底下的沙灘和涼台,享受飛魚的滋味,

順便和妹妹聊天講冷笑話、聊神奇寶貝。

和妹妹聊天時,一隻攀木蜥蜴先生還從我們面前散步過去。

紅頭的海邊,兩種顏色的海特別明顯,

紅頭的海邊大白天的沒什麼人,

有的人坐在涼台發呆,

而我到沙灘聽海拍照享受自由。

沿著環島公路往椰油部落(7-11)方向騎,

經過蘭嶼廣播電台,原想去蘭恩基金會,

不料好像騎過頭了...

機場是個上廁所的好去處,累了想休息也可以來裡面躲著吹冷氣呢!

蘭嶼的景點之類的,都沒有廁所

所以要上廁所該怎麼辦呢?提供幾個地方

1.機場

2.7-11

3.加油站

4.核廢料貯存場

5.衛生所

6.借用用餐的店家廁所

 

快到開元港、7-11前會先經過椰油國小,

椰油國小號稱全台最美國小(我自己給他的稱號啦哈哈)

有好幾隻可愛黏人的小貓。

很有當地特色的司令台。

經過開元港、7-11、海洋超市,就會遇到通往燈塔和小天池的岔路,

這條岔路直直通往山上,

騎了這麼高實在有點害怕,

燈塔在此路的最盡頭,

要去燈塔會先經過小天池,

我想說先去最高點,下山途中再去小天池,

燈燈!!燈塔本人

不過無法進到裡面和燈塔本人拍照,

民國71年建立,是台灣海拔最高的燈塔,

燈塔那一端的景色一定超遼闊的,

很可惜無法進入。

小天池的路口有一個黃色的說明牌(如上圖),

但卻有兩條岔路,一開始疑惑到底哪一條才是正確的呢?

走了黃色牌子後面的那條,

走了兩步之後,發現不太對勁,

那條應該是通往後方小屋子的路,

於是乎改走中間那一條,

走啊走,覺得周圍的草越來越長,

路愈不像路,

還好有一個家庭和我一同探險小天池,

否則我可能會走不到小天池就折返了,

走了大概快十分鐘,看到小天池的指示牌,

總算放下心中的大石頭,輕鬆快步的繼續接下來的路程,

我拜訪小天池是7/15,剛好尼伯特颱風走沒多久,

小天池有整池滿滿的水呢!

再多走幾步路近看小天池,它其實已經是個陸化的區域了,水裡都是草,

要是沒有下雨,這邊就只是一塊凹陷的草地吧。

有人說,要在小天池看到水是不容易的事,

我真的很幸運能看到如此多水的小天池。

8/2妮妲颱風後再來拜訪小天池,

池水就沒有這麼滿了,

騎回橫貫公路,橫貫公路上有一條岔路往上爬便到蘭嶼氣象站,

路上真的非常的陡非常可怕,

也建議可以將機車停在岔路旁散步前往比較安全,

沿途視野開闊,能看到半個蘭嶼呢!

氣象站前的白色石桌椅更是許多人取景的地方,

你以為氣象站就這樣而已嗎 ?

在氣象站後方,還有一棟歷史建築-蘭嶼測候站,曾被盟軍轟炸,已變成廢墟

這兒可是外拍的好景點呢,裏頭有一棵大榕樹,

頹廢之中還帶有一股生氣。

氣象台再往後面走,還會發現一座涼台,

在那裏可以聆聽大自然的聲音,鳥聲、蟲聲、海浪聲、風聲,躺著躺著很舒服地睡著...

從涼台旁遠眺的景觀。

未完待續....

 

arrow
arrow

    33種旅行生活 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